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Frostcup】守护神(长篇,第三章)

原作:驯龙高手、守护者联盟

作者:AEY/Roin

分级: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Jack Frost xHiccup/Frostcup/Hijack

注释:

插班生、转学生、留学生们,以及一场终于能组队参赛的三强争霸赛。

霍格沃茨AU,含各种作品角色客串。

坑品巨烂,慎跳。不定期更新。


第一章

第二章


=========================


 

 第三章

 

“所以说,所谓的三强争霸赛,其实就是精英学校为了秀风头,让未成年人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表演赛。”Hiro总结道,啪地一声合上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2000千禧年限定纪念版》,“上一回还号称是史上最严格安全的一场比赛呢,结果怎么着?三个学生被当人质不说,工作人员里面混进恐怖分子,导致一名未成年人丧命——巫师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还在娘胎里吗?”

“你知道吗,我觉得你说得还挺有道理的。”Eugene故作深思,“但——你是不是忘了巫师十七岁成年?”

“——而且这依然不能改变你没到年龄的事实。”Jack补充道,换得Hiro一个冷冰冰的眼神。

自昨晚的爆炸性新闻后,似乎全世界都在讨论同一件事——三强争霸赛。就算是此前对这项赛事毫无了解的Jack,仅仅过了一上午,也能跟上所有的话题了。三个学校、三个勇士、三个魔法项目,听着就让人激动,不是吗?虽然他得说,整个活动居然只有三个人真正下场竞技,这点实在有点无趣。

“说得好像过了年龄我就会参加一样。”

早已习惯Hiro偶尔孩子气行为的两人仅仅是耸了耸肩,没再跟着呛下去。Jack从盘子里叉起凉得差不多的炸肉块,慢吞吞地继续着因聊得太多而严重滞后的午餐。

 

除了早上的两节草药课,五年级斯莱特林今天就没课了。也就是说,有一整个下午和一整个晚上的时间供Jack随意分配。换作别的日子,Jack一定会高举双手,高呼:空课表万岁!但,在提起心思去玩乐前,心头有点小问题还等着解决。

而问题中的某两位格兰芬多,却始终找不到身影。

Jack承认,Hiccup对他确实有种难以说明的吸引力。但让Jack无法放下对方不管还有别的因素。很明显,Hiccup不擅长与人交往,仿佛是在远离人烟的地方生活了太久,习惯了与他人之间的隔阂,因此一时之间不能适应人群中的生活。困惑的是,Hiccup身上却又缺少独行侠们特有的冷淡气息。与他人相处让他感到无措,但也仅此而已。他几乎是很轻易地融入了他们的小团体,真正孤傲的人是不会这样的。

这令Jack既好奇又担心。

至于Merida——Merida是他的朋友,在他的印象中,能让那般活泼开朗的Merida露出那样苦闷的表情,绝非好事。

说他管太多也无所谓,反正,他不会自欺欺人说不在意。

Jack曾试着在早餐和午餐时寻找Hiccup和Merida,但双双落空。因此现在,Jack漫无目的穿过一个又一个走廊,仿佛他们俩下一刻就会自己从哪个角落蹦出来似的。

天文塔已经找过了,没人。从高处望过去,Merida常去的魁地奇球场只有拉文克劳队在训练——看来,取消魁地奇比赛并不能阻止球员们的热情。Jack想去猫头鹰棚屋试试运气,但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白天的猫头鹰棚屋人来人往,怎么想都不会选择那里。

也许在湖边?Jack打量了一下目前所在的走廊,如果没记错,从这一层右边的教室望出去,湖边一览无余。

握住最近的一间教室的门把手,Jack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确定里头没有班级在上课后,他推开了门。

——迎接他的是站在空教室里的Hiccup。

Jac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

然而Hiccup像是完全没意识到他的存在似的,直愣愣地盯着另一个方向。

Jack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那里站着一个男人,红褐色的头发配着红褐色的胡子,身材魁梧得像头熊,服饰打扮活像是从纪录片里走出来的维京海盗。

对方光是站在那里就带来了一股压迫感,让人连呼吸都沉重了起来。Jack非常肯定他不曾在霍格沃茨见过此人。

Hiccup完全僵住了,像是在地上生了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高大的男人站在他面前,以一种非常冷漠的眼神——仿佛视线所及处仅仅是飞过了一只小小的苍蝇般——注视着他。现在的Hiccup,看上去像一个非常无助的孩子。

绿色的眼睛里,有什么正在慢慢死去。

身体比大脑更快展开行动,在Jack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冲进了教室,魔杖在手,只身挡在Hiccup面前。

他没有自信自己能对付这么个大块头,但如果能拖到有教师过来——

高大男人冰冷的目光从Hiccup身上移开,望向Jack,噗呲一声,男人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

是Emma。

他的小妹妹躺在地上,全身都湿透了,头发和衣服上沾着点冰晶,脚上还穿着父母送她的圣诞节礼物——属于她自己的溜冰鞋。她涣散无神的大眼睛注视着虚空,瞳孔深处什么也没有。

她已经死了。

Jack敢说自己的心跳停了一瞬,仿佛有只冰冷的手猛然攥住了他的心脏。强烈的恐惧袭上心头。不,不可能,他明明救了她——

有谁抓住他的胳膊用力将他推开,Jack踉跄了几步,扶住墙才避免跌倒在地。

抬起头,褐发少年站在Jack原先所在的地方,盯着他妹妹尸体的眼里结了一层冰。又是噗呲一声,Emma的尸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长着翅膀的巨大的黑色蜥蜴——至少从它残骸来判断。失去脑袋的谜样生物躺在那儿,浓浓的血浆正从断头处涌出。Jack感到一阵恶心。

Hiccup拔出了魔杖。

“滑稽滑稽!”

噗呲一声,尸体化为一阵青烟,很快散去了。

“博格特……”Jack愣愣道。

Hiccup僵硬地点了点头。他慢慢转向Jack,两人都有意无意地避开彼此的视线,但下一刻,Hiccup发出一声惊呼,Jack闻声抬起头,撞上了震惊的绿眼睛。

Jack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但等他低头一看,一层冰霜以他的手掌为中心,在墙上蔓延开来,教室里的温度已经明显跌了几度。Jack立刻把手抽了回来。

“哦……呃,我没事?”他尝试道。 

Hiccup显然不买他的帐。

“没事?哼,你可以装得更努力点。”Hiccup眯起眼睛,但眉头蹙得更紧了。

Jack赶快说道:“真的没事,只是稍微没控制住——相信我。”

缓缓将掌心贴上墙壁,不靠魔杖或者他的手杖做这事有点困难,Jack深深吸了口气,屏息凝神。

薄薄的冰霜在墙上蔓延开,渐渐形成了一朵雪花的形状。Jack满意地看到Hiccup瞪大了眼。

“瞧,真没啥事儿。”

Hiccup愣愣地看着冰霜雪花:“‘活脱脱的Jack Frost’……我现在懂了。原来不仅仅是指你那一头白发啊。”

“我的白发很帅的。”Jack说,特地捋了一下头发。

“把你帅气的脸留到后头吧,你找我有事?”

Jack清了清喉咙:“我在担心你。昨天,你听到三强争霸赛举办后的反应,我实在不能装作没看到——当然,如果你不想说,我可以理解。”

Hiccup瞪着他。

“呃,没别的事?”

“还能有啥事?”

Hiccup继续瞪着他。Jack不觉得自己说了很奇怪的话啊?

然后Hiccup开始捂脸哀嚎。

“有那么明显吗?天啊,这还真有点尴尬……”Hiccup似乎相当难为情,“其实这不是我愿不愿意说不说的问题,反正迟早要曝光的——对啊,就是这样,事到如今还紧张个啥?只是事情来得太突然,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而已——”

“喔喔喔,Hic,冷静点——呃,不对,你先打住——”Jack搭上Hiccup的肩膀,试图让突然开始喋喋不休的对方冷静一些。

Merida偏偏选择在此刻,带着毅然决然的神色跨门而入。

“门都不关,大老远就听到你俩的声音了。走,我有事要跟你们说。”她对懵住的两位男生说道,“顺便问一句,你们知道Hiro和Eugene在哪吗?还有,Jack,Bunny教授不会喜欢你在他的教室墙上画冰窗花。”

 

* * *

 

顺利找到另外两人,五人组回到了最初的空教室。四位男生分散坐着,看着唯一的女孩子一脸凝重地在教室里不停踱步。这个状态已经持续近十分钟了。最终,无聊得快要翻白眼的Eugene决定让Merida想起这里还有四个大活人等着她纠结完说明情况呢。

“你得让我想清楚要从哪里开始讲!”Merida说。

“哪里都行,总之,快讲。”

Merida似乎很想回击,但忍住了。她缓缓说道:“你们有谁知道保密咒?”

Jack和Eugene同时摇了摇头,另一边,Hiccup和Hiro同时点了点头。

“赤胆忠心咒的原型,对吧?”Hiro说,Merida点了点头。为了让摇头的两个人理解,Hiro继续说道,“鉴于巫师界在安全方面相当不走心,而且似乎不太尊重他人隐私,我稍微研究了一下这方面的东西。先说赤胆忠心咒。很复杂的高级咒语,可以将一件事永远藏在一个活人的灵魂之中。这个人叫作保密人。除非保密人主动泄露,隐藏的秘密永远不会被别人发现。”

听上去好像和一般朋友之间“这个秘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不要说出去”没什么差别啊。接触到Jack疑惑的目光,Hiro解释道:“它叫做赤胆忠心咒是有原因的。比如说,我让Merida当保密人,把‘Hiro Hamada的所在处’藏在她心里,在咒语完成后,哪怕我在你们面前跳草裙舞——比喻而已,别笑——你也不会意识到我在你眼前。对,是字面上的‘永远不会被别人发现’。”他对目瞪口呆的Jack和Eugene说道,“因为我的所在处被藏起来了。只要Merida不肯说——用严刑逼供也没用,用吐真剂也没用——直到她死去,没有第三个人能观测到我的所在地。”

“这咒语有点厉害啊……”Eugene说,“为什么没有普及?”

“复杂,而且难。”Hiccup答道。

“我怀疑就算来个人手把手教我,现阶段的我也没法使用。而你们都知道我是个天才。”Hiro大言不惭道,Eugene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过这不是重点。至于保密咒,它是赤胆忠心咒的原型,效力和赤胆忠心咒差不多,不过区别也很明显。第一,赤胆忠心咒的施咒者和保密人不能是同一人,保密咒没有这个限制;第二,和赤胆忠心咒相比,保密咒有漏洞;第三——”

“停,再说下去没完了。”Merida打断了Hiro,“总而言之,就是有一种方法,能够把任何事情藏起来。”

她深深吸了口气。

“我有一个被保密咒隐藏起来的秘密,我现在要告诉你们。”

 

 

TBC

一入游戏坑深似海【。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