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Frostcup】龙的秘密(脑洞,片段灭文)

龙的秘密

原作:驯龙高手、守护者联盟

分级:全年龄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Frostcup/Hijack(Jack Frost x Hiccup,前后分攻受)

梗概/备注:只是一个无头无尾的脑洞。片段灭文。慎入。更多设定见末尾。

 -----------------------------

 

“让我直说吧。”Jack扬起手,让另外四位守护者瞬间静了下来,“你们要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国家博物馆——这部分还挺容易——把那颗石头偷出来、并且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你们不觉得最后两点明显不可能吗?你当他们傻啊,那么大个石疙瘩凭空没了还想要没人发现?”

North大手一扬:“那就别管最后一点,把东西偷出来就是了!”这下Jack可以肯定这老头完全没把闯入国家级设施里盗窃重要文物这项当回事。

他叹了口气,换了个姿势倚靠在手杖上:“North,如果不说清楚为什么我们非要去抢一颗在土里卖了上百年的石头蛋,我是不会干这票的。要知道,哪怕是我最爱闹腾的那段日子,我偷过的最贵重的东西也不过是一叠没拆封的试卷。”然后在考试前一天把试卷撒在了操场上。Jack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你小子偷过东西?!”

“重点错了,袋鼠。”

* * *

他睁开眼睛。

Hiccup大口喘息着,双手死死拽住睡衣的领口,像是要把压在胸腔里的那个强烈的沉重感揪出来。额间渗出薄薄的冷汗,黏住了他的刘海。片刻后,他才有闲工夫将黏糊的发丝从额头上拨开。

他知道他又做噩梦了。依然是同一个梦:广阔的蓝天、无尽的大海,接着是突如其来的无边大火,以及在火焰间跳跃的黑色影子,黑色的影子有一双猫一样的黄绿色眸子,那双眼睛就那样直直盯着他……

奇怪的是,他并不害怕梦里的神秘生物,相反,在那片大火中,那双眼睛的注视给他带来强烈的安全感。但他依然感到惊恐,那片火里除了神秘的黑影意外还有其他什么让他感到十足的威胁——

今晚,他依旧没能弄清每每将他吓醒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但这一次,他看清了那个谜样的黑影究竟是什么。

Hiccup闭上眼,在脑海里描绘梦境中的身影。

——龙。

* * *

“龙真的存在。”

如果不是North脸上前所未有的严肃表情,Jack一定会笑他一脸——但那过分认真的语气告诉他这并不是一个玩笑。

从Tooth和Bunny的表情来看,他们显然也没料到North突然之间丢出这么一个地雷。只有Sandy——比North还要古老的传说级精灵——依然保持镇定。金色的沙子聚拢成一条飞龙的形状,张开翅膀在众人头顶飞翔。

“它们活跃的时间远在黑暗时代之前,久到它们在传说生灵之间都成了传说,我们之中只有Sandy亲眼见过龙。龙是种非常神秘而强大的生物,据说它们栖息在北欧一带,数量众多。然后突然某一天,所有的龙都消失了,一点痕迹不留。有人推测是Father Time和Mother Nature的杰作,但具体谁知道呢……”

“至于当下在博物馆展出的那个东西,我和Sandy一开始还觉得不可能,但跟其他几位知情的精灵讨论后,我们确定自己没有搞错。Jack,那并不是一块单纯的石头——”

“那是一颗龙蛋,而且是一颗即将孵化的龙蛋——我的肚子告诉我。”

好吧,如果North没有加上最后一句,Jack或许会更严肃点。

* * *

Hiccup显然低估了自己的疲倦程度。他一在楼梯顶部出现,本来正忙着布置早餐的Serena只抬头看了一眼,就停下手里的活,担忧地望着他。

“你没事吧,Hiccup?”

Hiccup暗暗叹了口气。他最不希望做的就是让Serena为他操心,但他也知道眼下他没机会搪塞过去。驻着假肢,他缓缓走下楼梯。

“没事——呃,就是,又做噩梦了。”

“同样的梦?那场大火?”

 “嗯……但这次我看清了那个影子是什么。我——我想那是一条龙。”Hiccup踌躇道。自从他开始做噩梦,Serena总是鼓励他将梦到的一切说出来,认为这是他寻回记忆的契机。

他和Serena都觉得梦里的那片火海的确是他的记忆——四年前他倒在Serena家门前时,除了丢了一条腿,身上还有不少灼伤。顺说,医生和警察到现在也没搞清楚究竟是什么弄断了他的腿。但是龙就肯定不是来自他的记忆了,毕竟在他刚醒来、啥都不知道的时候,Serena已经明确告诉过他世界上没有龙也没有地精。

“龙?嗯……有趣……”Serena沉思道,似乎在努力为梦里出现一头龙找出一个合理的心理学解释。

如果Hiccup没有这么困倦,他一定会和Serena一起进行“头脑风暴之梦中的龙有何意义限时三分钟”活动。但他现在急需一点咖啡因刺激一下大脑。Hiccup在餐桌前就坐,拿过咖啡壶为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黑咖啡。在等待咖啡温度降到不足以烫舌头的当儿,他拾起搁在一旁的报纸,决定随便读点新闻。

前几页昨天已经读过了,Hiccup直接翻到后头的专题报道。最近闹得轰轰烈烈的新出土的维京文物坑的第一批文物已经运到了美国,媒体也终于能凑出一篇专题。前半部是详细的介绍,后半部全是照片:发掘现场,沾满泥土的各种物品,从船只到钩子,一堆盔甲头盔,最小的那个也大得像是能罩住Hiccup的半个脑袋——

Hiccup僵住了。

——该死,他知道这个头盔。

* * *

他和怀里的石头一起在水中下沉。他的理智告诉他赶快扔了这累赘迅速往上游,但脑袋里的另一个声音却说着相反的东西。

Hiccup抱紧了漆黑的龙蛋。

那个声音告诉他,在这坚硬的外壳里,隐藏着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东西,他绝不会让它孤零零地躺在不见天日的水底。

在冰冷的水中,身体逐渐失温的Hiccup几乎以为紧贴在胸前的石头正慢慢变得温暖,仿佛在竭力带给他一丝安慰。他将龙蛋抱得更紧了。

……等等,不对,不是错觉,龙蛋真的在发热。

Hiccup努力在水里睁开眼,他惊恐地盯着怀里不断升温的石蛋。借着微弱的光线,他看到原本光滑的表面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痕,似乎还在发光。痕迹迅速扩展到整个表面,然后——

它爆炸了。

* * *

看着通体漆黑的小龙仔蜷在Hiccup大腿上打哈欠,Jack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Hiccup脸上有着和他一样的惊叹,他睁大眼睛观察着怀里的小生物,眼神里饱含敬畏。片刻后,Hiccup抬起手,轻轻抚上小龙的脑袋。小黑龙呜咽了一声,朝Hiccup的掌心蹭了蹭。

“哇哦。”Hiccup和Jack同时叹道。

* * *

“Toothless。”

“什么?”

“它的名字。”Hiccup一边说一边继续抚摸小黑龙——现在该叫它Toothless了。

“嗯哼,相当动听的名字——为什么不是Finless?或者Half-Finless?”

“哼,想笑就笑。”Hiccup甩给Jack一个白眼,视线又重新落回小龙身上,目光轻轻扫过它丢失一半尾翼的尾巴,“我知道它叫这个名字——我就是知道。”

* * *

事态发展远远超出预料,Jack现在急需North他们的帮助,可从这里去北极最快也得飞一整天,而他是绝不会丢下Hiccup一个人的。他曾经带着Jamie飞过几个街区,但带着一个比Jamie高一倍的少年飞过半个地球去北极显然不靠谱,何况……

Jack抬眼瞥向Hiccup以及时刻黏在他身边的Toothless。在几天前,Toothless还能像猫咪一样挂在Hiccup的肩头;可现在,Jack眼里只能看到一只可以轻易扑倒Hiccup的藏獒。Jack不太愿意去想如果Toothless一直保持这个生长速度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他要带上Hiccup,他势必也得带上Toothless,这么一看就更不可能了。

——早知道应该找North要个雪球。

* * *

“嘿,相信我,Hiccup,我敢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一无所知是什么滋味。”Jack安慰道,同时一屁股坐到了床上,但他没有再靠近Hiccup,他冰冷的气息显然不会给因噩梦而惊恐的少年什么慰藉。

“不,不一样,Jack。为什么我会说没人知道的语言?为什么我会认识在土里埋了几百上千年的东西?为什么Toothless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一切都说不通!”Hiccup蜷起身子,声音颤抖着,“这——这真的很可怕,Jack。”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概设定是酱紫:

1、Hiccup

没错Hiccup是穿越过来的,时间点是他和Toothless在打败Red Death坠入火海后,接着biu地一下穿到了现代。Hiccup醒来后不记得任何事,只记得自己的名字,甚至语言不通。

设定Hiccup的母语是古维京语(我并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东西),除了Toothless外没人听得懂他在说啥。英语是后来慢慢学会的。

2、Serena

原创角色。设定是Hiccup现在的养母,四年前救了倒在门前身受重伤的Hiccup。多年前军人丈夫去世后一人独居,因为有政府资助所以手头宽裕,多养一只Hiccup没有问题。

3、关于头盔

是的就是Stoick交给Hiccup的改装自他老妈胸甲的头盔。

4、Father Time和Mother Nature

原创角色。设定Mother Nature掌管一切物理法则,FatherTime掌管时间流动。Jack作为自然精灵归属在MotherNature麾下,因此不需要信仰。

5、关于剧情

这真的只是一个脑洞罢了,瞧我连他俩怎么见面都没想好呢更别说谈恋爱了哈哈哈【。

大概就是一个Toothless的蛋出现在现代然后Frostcup组团拯救世界的故事。

Berk遗迹被考古学家发现,Toothless的蛋重见天日。守护者担心龙这般古老而危险的生物再现会带来大麻烦,就让Jack去把蛋偷出来。与此同时,Hiccup看到相关报道后发现自己认识Berk,为了探索自己的过去他也去了展出的博物馆。两个人在那里初次见面。

然后就是反派出场啦。吧啦吧啦。缠斗期间Hiccup为了保护Toothless的蛋被打到水里,Toothless就在这时孵化。吧啦吧啦。反派撤退。(至于反派是谁我真的不知道)

接着Frostcup就过起了小夫妻照顾一条龙的生活【并不。 


评论(8)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