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Frostcup】喷火熊(短篇练笔一发完)

关键字:不可能的任務、保護過度

CP:Frostcup


喷火熊


Jack已笑翻在地,Bunny虽然没那么夸张但距离爆发似乎也就差那么一点点,而守护者中另一位公认的业界良心——Sandy不会说话,因此,重任便落在了另一位的Tooth身上。

“呃,North……你,你的胡子发生什么了?”

她话中所指的胡子,正是North作为圣诞老人、在精灵与人类之间都鼎鼎有名的又长又厚的白胡子。

但此时此刻,那又长又厚的白胡子的下半截,已经完全被烤成了黑麻团——烧焦的味道充斥众人的鼻腔,仔细观察还能看到一点小火花。一旁的雪怪正以一副无比怜悯的表情替North清理着不知还能不能称为“胡子”的残渣。

“老伙计,我得说,我没想到仅仅是把胡子换个颜色,就能让你看上去年轻两百岁。”Bunny说完便抿紧了嘴,封住笑声免得自己显得和旁边那个小屁孩一样没教养。Sandy立刻用金沙拼凑出自己想象的年轻North短发没胡子的模样。

好不容易撑着手杖支起身子的Jack见状,直接滚回地上,笑得更疯了。

悲剧的主角并没有对他无礼的举止表示什么,North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胸前那一团还散发着闷热的“黑胡子”,似乎担心戳得重一点它就会立刻碎成渣渣。当另一只雪怪拿着剪刀——众人惊恐地发现那把巨大的剪刀怎么看都是用来剪树枝的——走进房间时,North终于放弃了,垂下手,重重叹了口气。

“好吧,至少我还有一年的时间让胡子长回来。”

“哦,别,我敢说没胡子的圣诞老人对孩子们而言绝对是最惊喜的圣诞礼物。”懒得再爬起来的Jack盘腿坐在地上,抱着手杖,依然哈哈哈笑个不停。

“North,到底怎么回事?”不愧号称业界良心——Tooth再次问道,脸上是切实的担忧。

“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North抬起手,习惯性地想要边摸胡子边说话。在他的手指将要被锋利的园林剪一刀两断前,雪怪成功制止了他。“你们知道,作为圣诞老人,我会在圣诞夜给每一个相信我的孩子送上圣诞礼物。昨晚,我驱使雪橇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那里有着这一年里新出现的光点。我跳进烟囱,在屋里发现了一个睡着的男孩,我想‘哈哈,这就是新的信仰之光了!’,接着,我掏出精心准备好的礼物,准备放在他床边时——”

North倒吸一口凉气。

这可有点稀罕,其余四位守护者交换了一个眼神。Jack坐直了身体,终于决定稍微认真点——嘿,不能怪他,活了这么多年,圣诞老人胡子烧焦绝对能排进他心目中最逗比排行榜的前五名。

“我听到了一声低吼——我起初以为是男孩家养的狗——但下一刻,房间的另一头,有什么巨大的东西动了起来,接着,两颗硕大的眼睛在黑暗中亮了起来——我发誓那眼珠比我的拳头都要大。我愣住了,心想难道是Pitch带着他的噩梦卷土重来了?我立刻提高警惕,护在男孩的床前,正准备质问来者何人——但对方比我更快,它冲上来将我扑倒在地,发出一声可怕的吼叫——”

Tooth惊恐地捂住了嘴。

“在我采取下一个行动之前,那个男孩被惊醒了。他一开始似乎把我认成了他爸爸,要那个东西从我身上下来——我心想:‘天哪孩子你真的养了一头熊吗’——我趁着那个畜生分心的当儿从它爪下脱身,那个男孩终于意识到我不是他爸爸,他问:‘你是什么人?!’,在我来得及表明身份之前,那个巨大的黑色生物突然朝我吐出一口火焰——火焰!哪个大陆的熊会吐火焰!我急忙从烟囱逃了出去——那男孩似乎拦住了他的宠物,没让它追上来——”North缓缓吐了口气,“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一时间没有人发表评论,似乎都在努力理解North的故事。Sandy试着用沙子描绘出那个口吐火焰的熊的模样。Bunny看着金色的沙子不停变幻出各种奇葩的造型,心想要不要告诉Sandy他的想象对全世界的熊都是一种侮辱。

“这年头的宠物真是越来越酷炫了。”Bunny最后说道。

“天哪,太可怕了!North,你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除了胡子。”Tooth依然一脸惊恐,“那只熊会不会伤到那孩子?我们是不是应该去确认一下——”

“等等,这世界上真的有喷火的熊吗?”Jack笑道,“会喷火的龙我倒是见过,在——”

“啊!啊!等等!我想起来了!”Tooth的尖叫盖过了Jack的声音,“我的小牙仙们提到过!她们说撞见过一个大得吓人的黑蜥蜴!North!那东西的眼睛是不是像猫一样?!”

“对!眯成了一条缝,眼神相当危险!”

Bunny和Sandy瞪大了眼。

“呃,等等,你们认真的?”Bunny不敢置信。

“那东西把我的小牙仙们吓得够呛!她们没能拿到牙齿就哭着跑回了宫殿!”没能完成身为牙仙的任务,似乎踩到了Tooth的某条底线,她愤怒地扇动翅膀,“一定是Pitch的爪牙又在作怪!那男孩被蒙蔽了,我们应该赶快从那危险的东西手里救出他!”

从North咬牙切齿附和Tooth的模样来看,尽管他努力装作无所谓,一把胡子的损失对他而言依然相当肉痛。

Bunny和Sandy你看我我看你,貌似彼此都没摸懂事态的发展趋势。不过,既然守护者们默认的领导North发话了,这趟浑水他们也不得不蹚。再说,不管是熊还是蜥蜴,一个火力足以烧掉North胡子的神秘生物,怎么看都不适合待在孩子身边。

出乎意料地,Jack拦住了他们。

“嘿,伙计们,先等一下。”他拿手杖敲了敲地板,让大家将注意力移过来。众人发现他脸上挂着想笑又不敢笑的奇怪表情,这对向来笑得没心没肺的Jack Frost而言颇为罕见。

“呃,Tooth,North……你们能不能把那个巨大的黑——黑熊还是黑蜥蜴——再仔细跟我描述一下?”他挠了挠脑袋,“我,我可能知道——我可能认识你们碰到的那个东西。”

这下连雪怪都瞪大了眼。

* * *

待Jack解释完毕,Hiccup早已扶额哀嚎。

“难怪……我就说最近这段时间,Toothless晚上老是不安分——天哪,不止是牙仙,连圣诞老人都?!哦,不过从烟囱进来也算是非法入侵了吧,那天可把我吓得够呛——好吧,还是,非常抱歉。”

“你家夜煞基本上让他们的工作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非常、非常抱歉。”

Toothless显然无法理解自家骑手的心情。那个怪老头从屋顶偷溜进来,在熟睡的Hiccup床前动手动脚,他要是不有所作为,岂不丢尽了龙族的脸?它拿脑袋顶了顶它的好伙伴,想让Hiccup从“Hiccup式歇斯底里”中跳出来。

“嘿,嘿——我明白啦,伙计,你只是想保护我,对不对?”Hiccup伸出手轻轻刮擦夜煞的下颚,Toothless发出了满意的呜噜声。

Jack只觉得这件事整个都滑稽得不行。

“嘿,我觉得我必须把Bunny骗来一次,那袋鼠和Toothless会怎么互动,想想就乐得不行——看龙拿兔子玩绝对是场好戏。”

Hiccup翻了个白眼。他早该知道这家伙就是不嫌事情大。

“——所以,新的信仰之光?”Jack歪头打量着Hiccup,顺便往对方的头发上吹了几片雪花,“在你这个年纪还相信圣诞老人的小孩子可不多,更别说这个年纪才开始相信。”

“我不是小孩子!”Hiccup一边严声抗议,一边努力甩掉脑袋上的雪片,“嘿,我警告你,你要是像上次一样再把雪塞到我领子里,我就让Toothless——”

“只有小孩子才相信圣诞老人和牙仙。”

“那是你孤陋寡闻!Gobber到现在还相信地精。”

“我真的开始怀疑你俩之间是不是真的有血缘关系——你可千万别长成他那样啊,Hiccup,光是想象一下你镶着一颗巨大假门牙的模样我就不寒而栗——等等,为什么小牙仙会去你那儿?你不至于十几岁了还没掉光乳牙吧?”

Jack凑近Hiccup,眯起眼盯着对方。Hiccup脸红了。

“呃……你知道,咱们维京人从来不信牙仙,牙齿对我们而言没什么意义,掉了后,要么直接丢了,要么镶嵌在武器上。前不久,我发现我爸把我小时候掉的几颗牙齿存了下来,估计是打算以后给我铸武器时用吧——总之,我想,我反正不可能拿我的牙齿当什么装饰品,又记起你说过的牙仙传说,所以……”

Jack惊讶地瞪大了眼。

“等等,你是——你是因为我,才开始相信圣诞老人和牙仙?”

“还有复活节兔子和睡神——你是不是还提过一个藏在床底下的变态佬?——反正,对,我相信——因为你。”

Jack Frost目瞪口呆地瞪着他。

Hiccup估计自己的脸不能更红了。

接着,一双冰冷的手臂环上了他的脖子——Jack Frost扑上去抱住了他。Toothless和Hiccup同时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弄愣了。

“呃——Jack?”Hiccup疑惑道。

Jack笑了起来,将他搂得更紧了。

“Hiccup,你太不可思议了。”

“嗯哼,我也很钦佩我自己。”Hiccup微笑道。Jack哈哈笑了几声,然后突然在Hiccup的脸颊上快速亲了一口——很好,这下Hiccup敢肯定自己的双颊已经被烤熟了。

“给好孩子的奖励——来,和我一起去见见North他们!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见我认识的小龙人了!North还说他这次一定要把圣诞礼物亲手交给你。”

“圣诞礼物还可以补货?——等一下,‘小龙人’是什么鬼?!”Hiccup一脸惊恐,将冬日精灵那张笑嘻嘻的脸从脑袋边推开,“你是怎么对你的同事介绍我的?!”

“哎呀,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嘿,Toothless!你要跟来哦!不如说你才是主角——你也想瞧瞧被你‘特别关照’过的North的胡子吧?”

夜煞欢快地吼了一声。

“为什么我身边净是一些不听人说话的家伙……”

“得了吧,我知道你就爱我这点。”

“闭嘴,雪花男。”

“不过在启程前,咱们得先把Bunny骗过来——”

 

Fin.

别问为什么两拨人马处在同一个时空,别问。


评论(8)
热度(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