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N主♂】时空跃迁(1)

食用说明:

1、《口袋妖怪》腐向同人,CP:N主♂。

2、短篇。

3、设定参考《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一只绿毛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穿来穿去的故事。设定N比透也大3岁。

4、真是N主♂哟。

========================================

 

【—00—00—00—】

人类向往天空。他们仰望蓝天,脑中不断描绘自己展翅翱翔的画面。从依靠精灵的飞天技能到制造滑翔机,人类虽然没有翅膀,却能运用各种方法使自己更加接近天空。

人类没有翅膀。所以人们永远无法知道,独自飞翔于天地之间,究竟是自由至极,还是孤独至极,亦或是空虚至极。

乘在捷克罗姆背上,高速飞行刮起的风不断扫过脸庞,刺得眼睛睁不开。不知是不是高速加上高空的原因,甚至还有窒息的感觉。N索性闭上眼,低下头,也不管捷克罗姆会将他带到哪去,只愿在一片漆黑中聆听耳边的猎猎风声。

这并不是个好主意。一阖眼,好不容易暂时压下心头的种种画面又立刻涌了出来。残垣断壁、精灵此起彼伏的吼叫、少年坚定的眼神、多年来信赖敬仰的父亲无情残酷的话语——

长久以来支撑自己的一切轰然倒塌。

就连大洋上漂泊的扁舟都至少有海水支撑,而现在的他……

这下可以肯定,这股隐隐约约的窒息感,绝不只是来源于物理环境。

他能回到哪里,又能到哪里去?

前所未有的迷茫攥住了他,仿佛世界除了一片漆黑外还加上了一层浓浓的雾。他能解开各种复杂的方程式,能感受各种图形的美丽,但面对如今的状况,他那向来擅长于解答问题的大脑,却无法告诉他何去何从。

何去何从。

——然后,那个发生了。

 

【—10—00—01—】

『姆!似乎有什么奇怪东西在附近!』

『什么都没感觉到哦,哔?肯定是错觉啦,哔!』

『姆?但是……姆……』

『哔!快走啦,哔!N都走远了,哔!』

达摩狒狒朝树林投去疑惑的一瞥,最终在心蝙蝠的催促下,摇晃着身子朝远处蹦去。

又过了一会儿,见两只精灵确实离开了视野范围,一直静静躲在浓密灌木丛中的N才终于探出了身子。

“一如既往地敏锐呢……”他苦笑道,望向精灵消失的方向。

那只达摩狒狒和心蝙蝠都是他儿时的挚友,曾陪伴他度过半个童年。N相当清楚,那只看起来憨厚可掬甚至稍显笨拙的达摩狒狒,其实拥有极为敏锐的感官,多亏了它,年幼的自己才能多次躲开危险情况。而心蝙蝠恰恰相反,有着冒冒失失的性格。

踩着脚下湿软泥土,N拨开叶丛,在一棵大树前站定。他蹲下身,将埋住树根的落叶轻轻扫开。在树根的底部,两个被刻在树皮上的数字映入眼帘:『23』。

“嗯……这次是第五次。”

拾起一块碎石,N在后边又刻了个小小的“5”。

凝视着三个数字,N陷入了沉思。

 

【—00—00—01—】

“——所以说,那不是幻象,也不是梦境,而是我的的确确回到了那个时空。”

“对。而且,那并不是平行世界,时间轴仍然是同一个。其实说‘回到’并不准确,我——我们——有时也会跑去未来。你应该也发现了吧?”

“那么,那个果然是……『23  5』……是我、或者说是你、刻下的吧。那座森林,在父——在寇奇斯出现前,只有我一个人类,而那时处于正常时空的我还不识数,不可能刻下那几个数字……你是第几次?”

“到那座森林是第五次。如果你问跃迁发生的总次数,包括来到这里的这次,是第十九次。”

“十九次……频率好高。”

“它的发生毫无预兆,只是一眨眼的事,完全无法预测……你好像不怎么吃惊?”

“……没办法。明明之前还在捷克罗姆背上,下一刻却莫名其妙回到了那座森林;明明前一刻看着年幼的自己与精灵一起玩耍,下一刻却看到另一个自己站在眼前……没法更吃惊了吧。话说,你明明是未来的我,为什么会不记得自己体验过的心情?”

“记不清了,那时的心情。就像你说的,突然间发生太多事……”

“那么,最重要的一点——你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违背常理的时空跃迁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N。这就像个莫比尤斯环。你之所以明白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是因为有我告诉你;而我之所以能告诉你这些事,是因为我处在你那个时空的时候,当下咱们的对话已经发生过了……说实话,对这样完美的圆,我感到恐惧。”

 

【—04—07—24—】

与预想相反,毫无预兆的时空跃迁并没有带来特别多的麻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目前为止去过的地方都是些渺无人烟的地区。最常去的是童年时的那座森林,其次是残破的城堡,剩下的也都是些荒原郊外。

然而这一回,他直接蹦到了一个挤满人的神奇宝贝中心。

出乎意料,真正受到惊吓的,只有N本人和一只目睹他凭空出现的泡沫栗鼠。面对这么一个天外来客,胆小的泡沫栗鼠吓得一边尖叫一边飞速窜到主人身边,搞得主人莫名其妙。

而剩下的大部分人,包括那只泡沫栗鼠的主人,全都围着什么绕成了一圈人墙。N出现的地点在人群的最外围,刚好和人们的面对方向相反,这才没被任何人注意到。

缓过最初的惊慌,N冷静下来。

首先,得弄清楚这个时空处于哪个时间段。如果是等离子团开始闹事前,他大可装作没事人,随便晃悠等到自己再跃迁回去;可如果是之后……那就有必要避人耳目。在他的时空里,等离子团成员可是统统上了通缉令。虽不知为何官方偏偏没有针对他这个王做出行动,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是,这里究竟在搞什么?

四周一片喧哗。

“真的吗!真的是本人吗——”

“唔,讨厌——人太多了看不到——”

“可以邀请对战吗——”

“呜哇好激动——我的偶像啊啊啊啊——”

是什么名人吗?N躲着人群,慢慢往神奇宝贝中心的大门移动,一边悄悄打量着人群。恰好人群稍稍散开了点,让他刚好能瞧见被团团围住的那个人的模样。

N愣住了。

——是透也。

褐发少年略显窘迫地站在人群中央,与发色相近的褐眸苦恼地望向人群。与一脸无奈的少年训练师相反,蹲在他肩头的胜利兽瞪着大大的蓝眼睛,兴奋地张望四周——

——!!

『蒂尼!透也透也!』

被小精灵扯住头发的少年回过头,刚好与仍旧愣在原地的N视线相交。

少年训练师吃惊地瞪大了眼。但很快,他似乎明白了什么,面上的惊诧化为了然。

“不好意思,各位,我还有点事情,”少年训练师稍稍抬高音量,“这个星期我会一直待在飞云市,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不过,我现在必须走了。再见!”

少年说完便立刻缩起身子挤出人群。周围的人见状均面露失望,却也纷纷散开没再纠缠。少年快步朝N的方向走去,最后干脆小跑起来,抓住N的手,直接带着仍然没理清情况的N迅速离开了神奇宝贝中心。

???

与少年从相遇到诀别,过往的一幕幕瞬间涌上心头。N自觉他对透也的感情相当复杂,有好奇、期盼、赞赏、怀疑、愤怒、失望、惭愧……种种情绪混杂在一块,他说不准自己究竟愿不愿意再次见到透也。不过,不管愿不愿意,像当下这般被对方相当自然地牵着手——如此再会方式,N怎么也没想到。记忆中,他与透也几乎从未有过亲密肢体接触——

然后N意识到了。

眼前的人的确是透也,却又不是他所认识的透也。

他记忆中的透也,是个气质温和、身材纤瘦的少年,永远戴着一顶红白色鸭舌帽,帽檐下藏着一双清澈的眼睛。而眼前的人,虽然依旧气质温和、身材纤瘦,着装风格也没有变,不同之处却也十分明显:首先,那顶标志性的鸭舌帽没有了,少年的褐发柔软蓬松,与原来发梢上翘的发型相比更加服帖柔顺;其次,虽说依旧比他矮,但眼前这个透也与自己的身高差显然减少了很多……

不是十四岁,而是十七八岁的少年。

决定性的是从刚才起就激动地叫个不停的比克蒂尼:

『蒂尼!又是以前的N耶!好厉害呀蒂尼!』

“又”?

透也牵着N,一直来到仅有寥寥数人的码头才停下来。站定回身,透也与自家胜利兽一起好奇地打量来自过去的旅人,而N亦在端详对方那褪去青涩、逐渐成熟的面孔。

——如果说以前的透也像一潭湖泊,那么眼前这位不知来自哪段未来的透也则像一汪大海,除了温和的气质外,整个人散发出一丝沉静的气息,却又能感受到平静的表面下是无法预估的强大。

“N?”

脑袋里一团乱麻,N憋了半天吐出一句:“……帽子哪去了?”

透也眨眨眼,随即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在关都旅行时送给杰尼龟了。那孩子很喜欢呢,本来也不是贵重的东西,就给它了。”

“……你去过关都?”

“是啊。大约一年前吧,而且是和——没什么。”少年微笑道,“不过,没想到你真的又来了啊。这边的你每次说起穿越时空的事都一副讲故事的口吻,害的我总是搞不清你是不是认真的。”

“呃——等等,你的意思是……”

“哈哈,其实我和你刚刚还在一块儿呢,”透也笑道,“你——我是说,这个时空的N——现在正和亚堤先生在画廊那儿交流。我不太懂艺术,就分开行动了,结果——结果碰到你了。”

“你说‘又来了’是指……?”

“对你而言是第一次?”透也和比克蒂尼同时瞪大眼,“之前也遇见过哦,来自过去的N。”

“……”

信息量略大,脑里的那团乱麻越理越乱。亚堤?记得是那个虫系道馆馆主来着……但是,画廊?艺术?交流?话说回来,听透也那口气,这个时空里的他似乎与透也结伴行动好一段日子了……更关键的是——“遇见过哦,来自过去的N”——几个意思啊喂……讲故事的口吻?什么意思,完全不懂……

『一脸困惑呢,蒂尼。』

N吸了口气,问道:“透也,你现在几岁?”

“十八。”透也道,“你呢?”

“……十七。”

“那么——欢迎来到四年后的世界,N。”

见对方注视自己的表情相当微妙,透也又道,“我的变化很大吗?”

“不……其实还好。倒是你,为什么一眼认出我不是这个时空的人?”

“哦,这个啊——”透也打量着N,视线在某一处稍作停留。随即嘴角微微勾起,笑得略有深意,“——秘密。未来的事不能透露太多,对吧?关于时空悖论之类的事,你比我更清楚。”

『蒂尼!不能说不能说!保密哟蒂尼!』比克蒂尼故作严肃地点点头。

这一大一小显然瞒着什么,不过这状况也不方便继续追问,于是N闭上嘴,将视线投向远处,默默观察着四年后的飞云市。

他对飞云市不熟,只有个大概的印象,但凭借优秀的记忆力,多少能够在脑海里描绘出它的轮廓。眼前的景象与记忆中的画面几乎处处吻合,仍然是四年前那个飞云市。

“没有变……”

“刚回来时我也这么想。”透也顺着N的视线望去,“但是,重新逛了一圈后,发现变化其实很多,虽然可能没那么明显。比如说飞云冰淇淋,第一次来飞云市时它可火爆了,每次路过店门口都排着长龙,但后来不知怎么的渐渐没人气了——”

看似没有变化,其实变化很多?N忍不住瞟了眼身旁的透也,谁知正好与对方目光相接。

心猛然一跳。

“去尝尝?”

“什么?”

“飞云冰淇淋啊。你以前只想着等离子团的事,肯定没有闲情去吃吧。怎样,乘此机会尝一尝?”透也眨眨眼,“我请客哦。”

『我也要哦,蒂尼!』

N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TBC

=====================

脑洞打开的一篇

十八岁透也原型:链接

有没有把感觉写出来就不造了☆

评论(6)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