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鸣佐]些许不可思议——狐狸雨其二

狐狸雨

其二

 

脑袋有点混乱,鸣人表示自己需要整理一下思路。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首先,他在贩卖机前偶遇了日向小妹,花了好些功夫才让她相信自己确实是他哥哥姐姐的同学而不是需要召唤警察叔叔前来收服的可疑人士——话说小妹妹,我们前不久才见过的不是?我有邋遢到认不出来的地步吗?

其次,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毛毛雨。再次暗叹自己没有佐助就不行的鸣人君正准备冒雨冲回去——买饮料什么的早就忘了——谁知看起来和佐助一样冷面又毒舌的日向小妹,居然主动提出送他一程,真是令人惊讶又感动啊。不过让一个刚上国一的小姑娘撑着那把秀气的伞送一个大男人回家……鸣人丢不起这个脸,于是婉言谢绝了,用了最敷衍又最管用的借口:“我家在附近”。

再次,刚走出没几步路,一瞥眼往见地上有什么亮闪闪的东西,鸣人他就——不做死就不会死地——顺手捡了起来。

等他直起身子,眼前已是后来卡卡西所说的千本鸟居。

离他仅有几步远的日向花火,和他一样一脸茫然。

 

小心地观察了一会儿四周,目光所及范围内没看到啥诡异的东西,但为了保险起见,鸣人还是带着花火躲在了鸟居旁的灌木丛中。这儿不容易被发现,又能看清周围,倒是个不错的藏身之处。

挺过了最初的惊慌后,两人都冷静了下来。

其实这个时候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赶紧下山,然后想方设法求援——前提是这里的确是京都的千本鸟居。

鸣人压低身子蹲在灌木丛中,一边警惕着周围的异动,一边思索着——结果越想越觉得情况不妙。

其一,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混了十七年,鸣人很清楚附近没有这样的地儿,再加上原本仅仅是灰蒙蒙的天此刻已化为一片漆黑……怎么看都是被拖进了一个奇怪的异空间,这和被小妖怪绊了一跤可不是一个等级。

其二,如果这事发生在神经体质——哦不,灵异体质——的佐助或者兼职阴阳师的宁次身上也就罢了,偏偏遇到这事的是鸣人——没有半点灵感、(看起来)完全是普通人的鸣人。

突然想起自己手里还攥着那个作死的东西,鸣人翻手一瞧——那亮闪闪的东西,原来是个系了银铃的手链。用红线编制的链子,串上两个铃铛,再掺几条黑绳装饰——倒是个挺好看的小玩意。

——所以我捡这东西作甚啊……

鸣人叹着气,将手里的东西举给身后的花火看。

“花火小妹,你能瞧瞧这有什么玄机吗?”

一手用粉笔在地上画着什么、一手拿着手机拨打的日向花火抬起头,端详片刻后,小小少女姣好的面容上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狐狸毛。”

“啊?”

“编织手链的红绳,是狐狸毛制成的。”

鸣人背后一寒,差点忍不住把手链给扔了。

被晃动的铃铛,清脆地响了几声。

“狐、狐狸毛……真的假的……话说为啥看得出来啊……”

花火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放下粉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橙红色的护身符。

花火将其放在手心里,伸到鸣人面前让他仔细看一看。

“这个,也是用狐狸毛织成的。你摸摸看就知道了,和一般的丝线手感不一样。”

鸣人再次背后一寒。

“等等,花火妹妹……为什么你会有这种东西啊……”

“同学暂放在我这儿的。”

现在的国中生是怎样啊,随随便便就能搞到这种诡异的东西吗?!


* * *

 

人类用许多词来形容它们:妖怪、魔鬼、怪物、幽灵……归根结底,它们是与人类相异的‘异形’。

也许在它们眼里,人类也是‘异形’吧。

刚刚开始研究‘异形’的时候,佐助曾经试图对它们分门别类。有实体的和没实体的、可以交流的和不可以交流的、无害的和有害的……结果发现分起来太过复杂,便干脆地放弃了。

后来他又与宁次讨论过此事。即使是与‘异形’打过几百年交道的日向家,也无法将它们进行完美的分类。有实体却不能交流、没有实体却依然有害的、无实体又无害以致于很难察觉的……就像人不能单纯的分为好人和坏人一样,‘异形’也是难以划定分界线的存在。

“不过有一种比较容易识别,”日向宁次说道,“幸好容易识别,因为它们并不是我们能随便招惹的对象。”

那便是,‘异形’中最让人心生敬畏的、被人类以信仰之力供奉的——

神。

判断对方是不是神,不是靠外表,而是寻找其作为‘神’、被人所信仰的证据。比如,神社、土地庙、地藏佛。

所以,这次面对的是什么,已经很清楚了。

京都的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神社。

而此神社供奉的对象,则是在日本诸多神明中也排得上名的,宇迦之御魂神——稻荷神。

 

在雨中一路奔跑过来,让佐助有点喘不过气。

因为嫌碍事,他没有撑伞,如此一路过来,单薄的衬衫早被雨水浸透,默默勾勒出少年纤细柔韧的腰身。

下雨天的周末,学校人去楼空。佐助没有换鞋,直接踩着沾满了泥水的板鞋踏进了走廊,然后一路走到了保健室门口。

他极不礼貌地将门一把拉开,活动门板狠狠敲在了门框上,发出一阵刺耳的噪音。

然而无礼之徒的到访却丝毫没有引起保健老师的不满,只见‘它’转过旋转椅,兴高采烈地对佐助说:

“佐助君,这个‘聊厅室’太有趣了!比‘掉话’还有趣呢!”

——看来哥哥成功教会他使用聊天室了。

决定不去提醒对方不是“聊厅室”而是“聊天室”、不是“掉话”而是“电话”,佐助一边甩着刘海上的水珠,一边跨进了保健室。

说实话,他一点都不想来这个地方——或者说,如果可以,他巴不得一辈子不要再见到眼前这个家伙。只是天不遂人愿,方才才对宁次说不再去保健室了,谁知一个小时后自己便冲了过来。

——都是那个笨蛋惹的祸。

既然宁次那边已经去寻找解决方案一了,那么解决方案二就由他来寻找。

反正宇智波佐助是绝对不会在那儿干等的。

既然对方是神,那么对付神的方法,自然得向神讨教。

虽然作为神的地位,完全无法与稻荷神比拟,然而眼前与八歧大蛇出自同一本源的‘异形’,毫无疑问也是位列神位的存在——这点,在之前的‘那件事’里,他们都已经充分认识到了。

 “告诉我救他们的办法,大蛇丸。”

也许鸣人说的没错,没有比宇智波佐助更会胡闹的家伙了。

 

* * *

 

由于对这种事已见怪不怪,鸣佐和花火老老实实蹲在用粉笔所画的粗糙结界中,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开了。

据花火所言,那个狐毛护身符,原本属于她的一个同班同学。

那个同学一个星期前,跟着街委会的旅行团去了躺京都,四天前刚回来。但自从她回到木叶后,几乎每晚都会做噩梦,梦见一群狐狸争着要把她娶回去。头一天晚上还觉得挺有趣的,但连续四天如此折腾,已是身心俱疲。

昨天在学校,花火瞧她实在憔悴,便开口询问。得知情况后,心里便起了疑心。但心想这种小事不该拿去麻烦宁次哥,便决定第二天周六自己前去瞧一瞧,判断这事是不是在他们家的处理范围内再决定。

也算花火脑子转得快,听说了梦境里的狐狸后,率先联想到了京都的稻荷神社,便请那位同学让她瞧瞧带回来的纪念品,果不其然,在里头发现了这个狐毛护身符。于是花火决定把它带回去让家里更专业的长辈们研究一下。碰见鸣人时,她正在回家的路上。

“那这个铃铛手链……难道是成套的?”买一送一吗。

“这个我不清楚。”

嘛,意料之中。

鸣人百无聊赖地将手链套在手指上转了起来。铃铛叮叮当当地发出清脆的声响。

刚开始鸣人还担心他们这样毫不收声敛息地聊天会不会引来糟糕的东西,但花火说地上这个奇怪的阵可以抹消他们的存在,因为不存在,所以即使鸣人在这儿唱歌跳舞,‘它们’也不会注意到的——可惜这个阵法只对‘异形’有效。

……应该是这样才对。

察觉到那个视线的一瞬间,鸣人和花火同时僵住了。

在灯笼照出的橘黄色光影下,一只狐狸渐渐显现。

不,并不是狐狸。准确来说,是戴着狐狸面具的……人。

虽然那个根本不是人,但既然找不到更贴切的描述方式,就姑且称之为‘人’吧。

拥有人类姿态的狐面,的的确确朝这里看了过来。

透过面具的眼神,没有丝毫情感。仿佛是与画中人对视一样,有一股自心底散发出的寒意。

现在已经不是考虑为什么花火小妹的结界无效的时候了。

丝毫不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欠妥,鸣人一把将花火扛在了肩上,转身,飞快地跑了起来。

俗话来说就是逃跑。

 

* * *



TBC

2013.8.25.


后天报到,然后军训,下次更新估计就是九月中旬了_(:з」∠)_

似乎挺多人被哥哥吓到了呢,在此放上哥哥的脑洞设定:

宇智波鼬

佐助的哥哥,大学毕业生,已就职于软件公司。

灵感比普通人强,但也就强那么一点点。

因为弟弟的关系对灵异了解很多。目前正在尝试制作退魔APP。

聊天室的创始人与管理员,ID【欧尼酱】,不知为何网络上的说话语气与现实完全相反(也许这个才是本体——By鸣人)。

突破天际级别的弟控。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